五岁萌娃走失,淡定“指挥”民警寻家

  “赤膊”萌娃走失街头,却不哭不闹,面对前来救助的民警,瞬间开启“话痨”模式,淡定“指挥”民警寻家。

  近日,高明区明城镇一名“赤膊”小男孩独自外出不慎走失,热心市民李女士路过,发现小男孩在街头四处“游荡”后,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明城派出所民警冯启志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场时,小男孩紧紧拉着报警人李女士的手,正一脸“淡定”地喝着牛奶。小男孩从容地告诉民警自己的姓名和走失的经过。原来小男孩和小伙伴们原本在小区里玩耍,中途突然口渴,于是只身一人来到了明城广场,谁知身上没有带钱,买不了水,想要回家的他,却不记得回去的路,幸好遇到热心的李女士,帮他买了水和报警求助。

  由于小男孩无法表述清楚自己的住址,只能模糊指出家的方向,民警决定先按照小男孩的“指挥”,驾驶警车载着他寻找“归家的路”,没想到小男孩途中更是开启“社牛”模式,自豪地向民警炫耀起了所学的交通知识。一路上萌娃变身“小导航”,口头“指挥”民警寻找归家之路。在小男孩的指引下民警成功将其送回了家中,而小男孩的父亲对于自家孩子走丢的事浑然不知,直至亲眼见到民警“送娃上门”,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孩子曾“离家出走”。

  随后,民警对孩子家长进行教育,男孩父亲也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场表示将负起责任好好看护孩子,并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高明公安提醒:年纪较小的孩子,对潜在危险的安全意识防范不够,即使在小区内玩耍,家长也应了解掌握孩子的动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