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全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中秋、国庆期间,高明公安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累计投入警力9248人次,全区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交通事故及其他安全事故,社会面治安平稳有序。

  根据节假日出行特点,高明公安提前制定中秋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组织道路隐患排查、交通形势研判、疏导保畅等工作。假期期间,共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92起,精准发送交通安全提示警示信息1.5万余条,发布实时交通路况预警提示信息140次,确保交通安全平稳畅顺。

  同时,强化旅游景区、商圈等部位的巡防力度,优化中心城区4个区域、3个乡镇辖区共23条巡逻路线的巡防警力配置,“护城河”执勤点、合围快封布点不定时上卡。无人机小组启动无人机对西江水域及城区重点路段进行空中巡查,水警队员驾驶执法船对西江水域开展治安巡防;结合全区“1、3、5”分钟防控圈和节假日临时快反圈,每日持续加强全区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警力部署和夜间偏僻路段的巡防频次。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检查危爆企业174间次,进一步推进出租屋、娱乐服务场所清查整治,检查娱乐场所、旅业636间次,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针对节日期间区内大型活动(中秋烟花汇演),分局提前制定周密的安全监管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定人、定岗、定责”,研判会商各类风险点,反复勘察活动现场,逐一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活动当晚,严格落实治安秩序维护、道路交通管控、现场人流疏散等各项措施,分局共出动警力300人保障约5万名群众有序观赏。

  10月3日上午,交警人和中队巡逻至杨和镇高明大道广晟百货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车爆胎停靠在路边车主寻求帮助,辅警陈振辉迅速帮助车主更换轮胎,另一边辅警关嘉永引导车流避让。

  10月3日晚,杨和派出所井头警务室接到求助,称有群众在皂幕山上受伤,警务室值班人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上山寻找受伤群众,最终,将登山不慎腿部受伤、行动不便的游客送到山脚。

  10月6日上午,交警人和中队在路面巡查过程中,发现高明大道人和跨线桥路段有一名老人在主干道中逆向行走,警辅人员迅速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