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非法营运,佛山高明12小时内查获违法载客车辆

  8月31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获悉,近期高明分局根据群众在“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提供的非法营运线索,联合高明区交通运输部门执法,在12小时内成功查获违法载客车辆。

  近日,高明分局信箱办收到群众谢先生的来信,信中写道:“2辆悬挂外省号牌的车辆,每天早晚7点涉嫌非法营运载客,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收信后,分局信箱办立即启动信件首回访机制,向群众详细了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的具体情况,并要求高明交警大队开展排查。经查,发现线索属实。

  当晚,交警大队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高明综合交通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执法。20时许,执法人员在高明大道将一辆云A号牌面包车截查,随后又在高明区三和路成功截查另外一辆云D号牌面包车,发现均存在非法营运的情况,由交通执法支队依法办理。

  此外,民警发现云A号牌面包车还存在超员情况,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出5人,超过核定人数71%。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司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