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电缆接连被盗?原来是有“内鬼”

  同一通信公司,接连发生两起电缆被盗案件,一查竟是“内鬼”组团在“作妖”。近日,佛山高明公安经过缜密侦查、细致摸排,成功侦破两起盗窃电缆案,共有6名嫌疑人被拘留。

  今年7月初,杨和派出所接到某通信公司报案,称其工作人员在日常维护工作中,发现某片区部分通信电缆被盗。接报后,杨和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对案件开展侦查,通过现场勘查和大量走访,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

  近日,在掌握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民警迅速行动,在人和某超市附近一住宅区内,成功抓获雄某等3名盗窃嫌疑人,随后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该嫌疑团伙落网仅过去3天,同一通信公司的员工再次到杨和派出所报案,称另一片区的通信电缆同样出现被盗的情况。嫌疑人已经落网,电缆却接连失窃,是同一伙人所为,还是另有隐情?

  再次接报后,杨和派出所由此继续展开侦查。经调查研判,民警顺利掌握另一团伙的作案线索。3天后,民警在杨和某便利店附近,成功抓获李某等3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因涉案价值较大,目前李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上述两起案件共6名嫌疑人落网,均为该通信公司不同工程队聘请的维护人员。他们利用工作便利,实施“蚂蚁搬家”式盗窃,最终难逃法网。

  办案民警提醒,员工应该坚守工作职责,切记莫贪小便宜。企业预防“监守自盗”,防止“蚂蚁搬家”式盗窃,需要从日常管理和普法教育工作做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