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老板”借钱,多位“重量级”人物撑场?骗局!

  牌友为“借钱”周转,“搬出”数位重量级“靠山”作担保,借还是不借?近日,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以下简称“高明公安”)破获一起“冒充上市公司老板”诈骗案,并远赴贵州将涉案嫌疑人梁某抓获。


  2022年初,事主李先生(化名)接到早年打牌结识的“老友”梁某的信息,称希望能借点钱,同时经过询问得知,梁某如今已经是上市公司股东,但因公司遇上了“银行卡被冻结”的难事,需要用钱“解冻”银行卡,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见状,仗义的李先生二话不说,随即就给这位昔日牌友转了钱。


  自打收到了李先生的转账之后,“老友”梁某仿佛尝到了甜头,不断以各种理由向李先生借钱,每次少则几千、多则两三万元不等。想到对方是上市公司股东,还这点小钱自然不在话下,李先生依旧给梁某持续转账。眼看借款数额越来越大,梁某却一直没有还钱的迹象,李先生心中疑窦丛生。


  为了打消李先生的疑虑,梁某再搬出“大招”,陆续给李先生推送了好几位“重量级”的微信好友。看到“法院”“公安局”“银行”等政府单位公职人员纷纷站出来为梁某借款作担保。李先生信以为真,并继续借钱给梁某。直至今年3月,李先生在与亲友谈及此事时,经提醒方惊觉被骗,于是赶紧来到高明公安明城派出所报案。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梁某,随后立即前往贵州将其抓获。经审查,梁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梁某根本就不是上市公司的股东,“银行卡被冻结,解冻需要用钱”等理由,均是其随意编造的借口。为其担保的多位“重量级”人物,只不过是梁某使用多个微信小号扮演的角色,目的是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诈骗所得的钱财,也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