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鱼在眼皮底下被盗,原来“猫腻”在这里!

  近日,明城镇某鱼塘迎来桂花鱼“大丰收”,塘主雷先生满心欢喜地联系鱼贩前来收鱼,可在“交易”过程中,有人却“堂而皇之”地实施盗窃行为。接报后,明城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并于近日抓获4名嫌疑人。

  据了解,在约定“收鱼”当天,鱼贩特意聘请了4名“临时工”现场称重和搬运,塘主雷先生也在现场忙前忙后,跟进收鱼的事情。

  期间,以胡某为首的4名“临时工”竟一拍即合,在收鱼、分鱼称重的过程中,偷偷将一部分桂花鱼藏起来。

  这边有人分散塘主雷先生的注意力,那边有人趁机混水摸鱼,还有人负责偷藏装鱼的胶筛,4人“默契配合”,在塘主雷先生的眼皮底下,偷走了100余斤桂花鱼。

  结束时,胡某还向塘主雷先生提出,将鱼塘捕捞上来的大头鱼,送一些给工人们当做犒劳。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雷先生,很爽快地答应了。然而,雷先生的善心,并没有换来他们的诚实相待,胡某等4人在享受着馈赠的同时,依然恬不知耻地实施了盗窃桂花鱼的行为。

  胡某等人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不知道有一双“眼睛”,早已看透4人的“表演”,安装在鱼塘的监控记录下了一切。

  事后察觉到不妥的雷先生,立即到明城派出所报案,民警排查后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并于近日成功收网。

  目前,胡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