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首个旅游景区禁毒教育科普基地正式启用

   4月26日上午,在佛山市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高明区首个旅游景区禁毒教育科普基地在盈香生态园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该研学基地是高明区禁毒办打造的继“漂流书包”“禁毒小画师”“禁毒自拍角”等特色品牌后,针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又一次探索。

  进入园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设置在玻璃花房内的仿真毒品解说摊位,讲解员会逐一为参观的学生介绍各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以此提高学生的识毒辨毒能力。

  随后禁毒吉祥物“粤虎”引导参观的学生步行至园区正中央的“高明区禁毒代言人”打卡点合影留念,即拍即得的照片可供学生“发圈”打卡,在线上分享禁毒学习体验。园内随处可见的禁毒宣传设施可以让中小学生随时随地学习禁毒知识。

  “一边旅游,一边学习禁毒知识,寓教于乐的方式,可以帮助青少年更好远离毒品。”来自顺德区容桂街道城西小学老师表示。

  据了解,盈香生态园作为高明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大量青少年游客。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荷城街道禁毒办以创建禁毒示范镇街为契机,联合盈香生态园合力打造具有禁毒科普意义的研学教育基地。园区内设置了大型禁毒科普宣传栏、禁毒墙画、长廊护栏、科普橱窗等禁毒宣传设施,供学生及游客参观学习。

  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徐彭表示,接下来将以此为模板,围绕未成年群体持续做好禁毒品牌经营,将禁毒宣传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更好地营造佛山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夯实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