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埋头苦干 为国泰民安保驾护航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在全国各地公安英模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


  全国“公安楷模”、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五大队执勤三队二级高级警长柳永清认为,“今天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2023年,中国必将与世界产生更为紧密的联系,首都国际机场必将重现航班接连不断、旅客络绎不绝的火热场面。”他表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姿态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移民管理警察的重任,坚决打击非法出入境和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不断书写移民管理事业的崭新篇章。


  当天的工作结束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刘少田准时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他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森林警察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守初心、担使命,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守护绿水青山、守护百姓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护航新征程。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贺丽远认真学习新年贺词后由衷感叹,“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殷切嘱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严要求、刻苦训练,切实提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能力,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199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中山警务室一级警长何婉文一直以女警特有的坚韧与细腻,深扎基层社区工作,深受群众信赖和认可。不久前,她和同事攻克一项老大难问题——在短短两个月内发动辖区最大的老旧小区的业主,自筹资金进行小区高质量改造,获得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誉。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姿态继续深扎基层社区工作,为民排忧解难,砥砺奋进,守护平安。”何婉文说。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亦是我们广大公安民警胸中的使命、肩头的重担。”认真聆听新年贺词,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兼福润社区民警崔圣菊倍感振奋。她说:“新的一年,我将结合现代警务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全天候服务居民、保障平安的能力和素质,将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源头,让群众在家门口拥有稳稳的安全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本报北京1月2日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