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司机突然倒地昏迷,关键时刻警民合力救援

  近日,一名外地司机到佛山市高明区运货,突发疾病倒地昏迷,关键时刻警民合力救援,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当天,一名群众报警称,高明明城镇雅居陶瓷厂附近,有一名司机倒在货车旁边,已经失去意识。接报后,明城交警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有热心群众联系救护车,已经将货车司机送往了医院。由于情况危急,民警以最快速度赶到了医院,第一时间查询并联系货车司机家属。


  经了解,司机周先生是外地人,当天到高明拉货,由于长时间奔波和作息不规律,身体不适引起中风,倒在车旁昏迷不醒,好在有热心群众及时报警送医。


1.jpg

交警到医院了解详情


  考虑到当时正在下雨,民警又返回现场,召集热心群众用帆布将车盖好,避免货物被雨淋湿造成损失,随后将货车停靠在路边,以便保持道路畅通。


2.jpg

交警协助群众将货车用帆布盖好


  周先生因送医救治及时,目前病情已经稳定,正在进行康复治疗。“当时十分危险,如果再迟一点送医,就可能有生命危险。”家属对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应注意适当休息,切勿“硬撑”驾驶,如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出现紧急情况拨打110求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