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精神 厚植文明沃土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陈婉报道:9日,高明区召开2022年度“高明好人”评审会,公示10名“高明好人”候选人名单,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自“高明好人”评审活动启动以来,区文明办广泛发动广大干群参与。经过前期的严格把关,筛选出15名群众口碑好、事迹感人、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候选对象。


  2022年“高明好人”候选人中,有毫不犹豫救下卡在车窗的昏迷小女孩的高明辅警谭建恒、累计献血量达15200毫升的辅警文镜周、扎根敬老院22年悉心照料老人的罗丽芬、长期开展公益文化活动的志愿者梁永红等。评审会现场,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评审组。


  最终,文明委成员单位及“高明好人”评审组共同投票产生10名“高明好人”正式候选人,他们分别是谭建恒、谭家雄、李海婵、黎玉针、文镜周、梁永红、邓惠姬、孙洪军、张雄颜、钟志强。本次评审结果于12月9日至12月15日在“文明高明”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公示。


  近年来,高明区通过立机制、树典型、重礼遇,不断激活文明细胞、打造文明标杆。如今,高明拥有各类好人和道德人物超过100名。


  高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文明办将继续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