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腌会吃出醉驾?真相并不简单……

  “我没有喝酒,怎么会醉驾?”佛山一司机自称没有喝酒,却被查出醉驾,这是怎么回事?近日,佛山市高明公安交警部门查获一名醉驾司机,经多番了解才发现背后真相。


1.jpg

司机被交警要求呼气检测


  当天凌晨,交警荷城中队在跃华路开展查处酒驾行动。一女子驾驶小型汽车驶来,警辅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驾驶员王某的结果为98mg/100ml。


2.jpg

现场酒精测试结果


  “我没有喝酒,怎么会醉驾?”面对这一测试结果,司机王某直呼“不敢相信”。


  随后王某被带到医院抽血检验,血液样本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01.9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3.jpg

女子在医院抽血检验


  经民警多次询问,王某才说出“真相”。当晚7时许,其和朋友吃烧烤,喝了300毫升左右的啤酒,期间又陆续吃了大量醉蟹、鸡翅和鸡脚等用白酒腌制的食物。


  到次日凌晨3点左右聚会才结束,王某想着只是喝了一点啤酒,而且隔了这么长时间,酒精早已经没有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车离开,直到被交警查获。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处理。


  交警提醒,生腌一般用高度白酒腌制而成,食用后体内可能含有大量酒精,血检达到酒驾醉驾标准的,同样要依法查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