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还在这蹦蹦跳跳,怎么一转身就不见了?”

  想必家长们都听说过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好奇心”。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孩子,都会对周围的一切抱有兴趣。出门在外,如果疏于看管,就有可能出现“只是转头聊个天,孩子就不见了”的意外……


聊了个天,孩子就不见了


  “刚刚还在这蹦蹦跳跳,怎么一转身就不见了?”近日,家住高明的李女士报警称,其5岁大的儿子小明(化名)走丢了。原来,趁天气炎热,李女士便带着小明到小区游泳池游泳,没想到期间和邻居多聊了几句,他就在眼皮底下走丢了。接报后,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初步掌握情况后,立即联系小区保安留意小区进出人员,并到保安室查看公共视频。不久后,民警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特征,在视频中看到了小明的身影,并在小区里找到了他。


1.jpg


据了解,小明在游泳时结交了一位和他同龄的朋友,在对方的邀请下,小明到他家一起玩耍,离开时没有跟妈妈打招呼。


幼童河边走失,不停哭泣


  9月16日20时许,一名群众急匆匆地找到正在巡逻的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陈村派出所联防队员,称在河涌护栏边有一名幼童不停哭泣,已有半小时之久,而其身边没有大人,疑似走失。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只见一名年约2岁的幼童独自倚在护栏边哭泣。


8e82a226a304421da1eaf70bdb16660b_noop.jpg


见状,队员们马上将幼童带离护栏,并安抚其情绪。由于该名幼童年龄太小,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信息,队员们便带着他在周围走访寻找家人。10分钟后,队员们在一小摊档处找到了幼童的母亲何女士。此时,正在摊档上忙得焦头烂额的何女士才得知孩子走失。据了解,由于家里没人带孩子,何女士只能带着孩子外出摆摊,当晚因忙于生意,无暇照顾孩子,导致孩子走失。


男孩赌气出走,不慎迷路


  9月24日14时许,顺德区局伦教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儿子小建(化名)在中午独自离家后一直未归。接报后,巡防队员立即展开搜寻。


3.jpg


经过近3个小时的寻找,巡防队员终于在一公园篮球场旁找到小建。经了解,小建因与父母闹矛盾,独自出门遛弯,不料越走越远,迷失了回家的路。


儿子商场走失,母亲心急如焚

  “快帮我找找我的孩子,他刚刚还在我身边玩闹!”近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张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时,一名女子神色慌张地上前求助称,其3岁的儿子在商场走失。


4.jpg


  在初步掌握情况后,民警迅速带领李女士到商场保卫室查看公共视频,很快,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孩在画面中出现,李女士一眼就认出那是自己的儿子。随后,民警在零食货架前找到了李女士的儿子,并将其安全带回李女士身边。


警方提醒


  盼星星盼月亮,国庆长假终于要来了,想必不少家长都计划带着自家的宝贝外出游玩。但这也意味着,儿童走失警情将进入相对高发期。蜀黍提醒广大家长,务必要尽到看护和教育的责任,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