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男子为组“酒局”,边开车边“直播”喝酒,结果……

  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提着酒瓶喝几口,还拿手机拍视频,这样的“骚操作”你见过吗?近日,佛山高明公安交警部门在“百日行动”中,查处一名酒驾司机。


  当天凌晨,交警人和中队在杨西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上,驾驶员边开车边打着视频电话,车子还不时曲线行驶。眼看其存在安全驾驶的风险,警辅人员便通知前方卡点进行检查。


1.jpg

被截停时司机还手持啤酒


  小车被截停后,从车上下来的驾驶员,手中居然拿着一罐啤酒!随后,民警使用酒精呼气测试仪对驾驶人刘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28mg/100ml,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2.jpg

现场呼气酒精检测


  经了解,刘某在人和市场吃烧烤后觉得口干舌燥,于是买了一罐冰镇啤酒解渴。刘某喝着还意犹未尽,想约朋友继续宵夜畅饮。为了“引诱”朋友赴约,刘某更是在驾车时进行视频连线,“直播”起喝酒画面。


  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对刘某依法作出处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3.jpg

酒后驾车累人累己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均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此外,酒后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都下降,驾车遇到突发情况不能及时应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酒后驾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