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独自留车内,脖子被夹车窗,陷入昏迷……

  近日,高明一位母亲停车办事,把年约4岁的小女孩小玉留在车内。不料,短短几分钟时间,意外就发生了……


  9月7日18时许,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社区中队辅警谭建恒在某小学接孩子放学时,听到一名小朋友上前呼救:“叔叔不好啦,路边汽车里,有个小女孩脖子被车窗夹住啦!”


  谭建恒闻讯立即赶到车边,发现此时小女孩(小玉)脸色和嘴唇已经明显发紫,人也陷入了昏迷状态。“谁把孩子留在车里?孩子被车窗夹了!”谭建恒见状一边大声呼叫,一边用手掰住车窗,试图通过向下按压,给小玉腾出一丝喘息的空间。此时,小玉的妈妈张女士也闻声赶来,看到孩子的情况后,顿时手忙脚乱不知该如何是好。“启动车!开车窗!”听到谭建恒大喊,张女士这才醒过神来。


  车窗被降下来了,但小玉依旧处于昏迷状态,并伴有持续抽筋的现象,谭建恒见状马上给小玉做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指引张女士拨打120救助。“孩子已经昏迷,还在持续抽筋,不能再等了。”一番抢救处理后,谭建恒主动提出驾车,把小玉先送去附近卫生院急救。


微信图片_20220921100127.png


  接下来,小玉先后经社区卫生院、高明区人民医院、佛山市人民医院的救治,在经历9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才终于恢复意识,最终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小玉已康复出院。


  经了解,当天张女士带着小玉接大儿子放学,想着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就把四岁的小玉留在车内等待。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就在车辆熄火断电那短短几秒时间,好奇的小玉把头探出了车外,并触碰到了车窗开关按钮,导致小玉的颈部被车窗紧紧卡住……所幸,先有路过小孩及时发现,再有辅警谭建恒的有效救助,小玉才脱离危险。


  高明公安在此提醒家长,如果离车,不管时间长短,一定要把小孩一同带下,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养成在锁门和走开之前,查看车内的习惯,一定要确认孩子是否在身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