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朗诵会,禁毒齐参与——佛山市高明区“最高明・朗诵山水间”系列活动启航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胡妍 通讯员李志甜“小时候喜欢蒲公英白绒绒的种子,因为它会带着梦想高飞”,“那叫罂粟的花朵,让走近的人们无一幸免摧毁,崩溃……”9月4日,在夕阳将落的明湖公园,来自佛山市高明区22个家庭走进“无毒高明,只因有你”2022年亲子师生禁毒朗诵大赛现场,伴着初秋的微风,孩子们围在绿意盎然的草坪上,尽情展现着朗诵的独有魅力。


1662350384871737_xiaokangwm.png

佛山市高明区举办“无毒高明,只因有你”2022年亲子师生禁毒朗诵大赛。


  下午5时,朗诵会正式开始,获奖的家庭、师生和高明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区总工会等领导嘉宾手拉手组成禁毒同心圆,寓意着禁毒参与,缺一不可。“3、2、1,放飞!”——随着主持人引导,环形队伍中央缓缓升腾起数百只气球,一起放飞的,还有孩子们亲手写下的禁毒宣言。


  活动当天的登台节目均来自于前期禁毒朗诵大赛的获奖作品,《铭记》、《信念》、《光芒》一一亮相,小小朗诵者们时而激昂高亢,时而轻柔低诉,唯美的文字与动听的朗诵声引来不少休闲的市民驻足聆听。


  据悉,当天活动不仅是禁毒朗诵线上比赛的成果展示,更是“最高明・朗诵山水间”系列活动的全新开始。


  “随着本次草地禁毒朗诵会的进发,接下来高明区禁毒朗诵品牌的队伍也将持续壮大,会有更多孩子在高明的山川间、溪流旁、田野上去朗诵,让禁毒宣言与高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产生同频共振。”高明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徐彭表示。


  “在这么美的地方,朗诵和聆听禁毒诗歌,让我感觉非常振奋,我会将禁毒的知识带给身边更多的同学和朋友,让他们明年一起来参加。”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孩子已经相约好在高明的美丽山水间不断地诵读下去,将全民禁毒的声音传播更远、再远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