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到满袋零钱,警民联手归还菜农

  路边有一大袋钞票,几乎都是1元面值,究竟是谁丢的呢?近日,在佛山高明杨和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努力下,将千元零钞物归原主。

  近日,家住高明区杨和镇的黄先生提着一个红色的袋子,急匆匆地跑到杨和派出所找民警。“我捡到了钱。”值班民警邱柏行一看,红色的袋子里装了大半袋钱,1元、5元都有,粗略估计有近千元钱。

1.jpg

满满一袋零钞

  除了零钱,袋子里面还有一叠进货单,里面记满了一天卖菜的劳动成果。据此,民警猜测事主很可能是周边农贸市场的菜农。

  每1分钱都来之不易,想到事主发现钱丢后,一定心急如焚。随后民警通过走访排查,迅速确认了失主的身份,并联系失主到派出所领取失物。

  经了解,失主严先生是附近的菜农,平时在人和市场摆摊。当天收摊回家的时候,他将一整天的收入放在车后的菜筐里,没想到在回家路上,因路面颠簸,钱袋子被颠了下来。

  当严先生夫妇拿到失而复得的钱物时,脸上顿时笑开了花,对民警和黄先生的帮助连声感谢。 (梁正杰 廖杰毅)

2.jpg

严氏夫妇(左一左二)从派出所取回钱袋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