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U警队守平安 夜间出巡场景如电影大片

  PTU是Police Tactical Unit的缩写,直译为警察战术单元,俗称机动巡防处突队。2019年起,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以“PTU”为核心构建多警融合,快速反应的巡防体系,多维度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充分赋能PTU车长,车长均经过严格筛选,不仅需要具备很强的综合素质,还要求10年以上的基层经验,对防区情况了如指掌,警队在巡逻过程中随时抽查、随时点名,并采用闹市警力集结的方式,最大限度“屯警街面”,让警力动起来、警车巡起来,警灯亮起来,实现防范更严、反应更快,打击更准、服务更好。

  2021年高明全区重点区域见警率提升35%,街面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超20%。具有水、陆、空三维一体的巡防体系,做到社会面巡防全覆盖,将中心城区划分为4大防区,以PTU车长为该防区社会面巡防责任人,实行“1防区,1车长”,打造防区间的配合战。

  来自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的佛山日报摄影俱乐部影友潘梓奇,新春期间跟随夜巡高明PTU警队,近距离记录下警队夜巡守护一方平安的场景。

1.jpg

2022年2月3日,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片区PTU警员正在巡查高明西江河岸。

2.jpg

以PTU车为单位,巡防队快速反应,守护一方平安。

3.jpg

2022年2月3日,PTU警员在新春期间执行夜间巡查任务。

4.jpg

2022年2月3日,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片区PTU警员正在巡查高明西江河岸。

5.jpg

警队日常列队作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