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创建岭南标杆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

   6月17日,高明公安举办社区民警工作分享会,讲述平凡而感人的基层故事,分享社区警务工作经验,并为先进社区警务室颁发流动红旗,深入推进创建具有高明特色的岭南标杆社区警务新模式。

   分享会首先以现场视频展播的方式,介绍了何婉文、梁坚江、张贻红3位社区民警的故事,3人先后分享了社区警务工作经验。

   疫情期间,中山警务室警长何婉文通过免费送菜给居家隔离人员、兼任“心理医生”等形式,帮助隔离人员顺利完成居家隔离。在何婉文的带领下,中山警务室获全省“岭南标杆警务室”,而她也获全省三八红旗手、学雷锋标兵、岭南百佳社区民警等称号。

   “要做好社区工作,靠警长单打独斗肯定不行,必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岭南社区警务室警长梁坚江用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善于发动各方面力量,一起守护社区平安。

   月明社区警务室警长张贻红则讲述了冒着感染危险查找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建成全区首个“枫桥式”平安小区等故事。

   分享会上,高明公安为中山社区警务室等10间警务室颁发了流动红旗。

   据介绍,今年初,高明公安把“创建岭南标杆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列为分局今年十大重点工作之首。半年来,全区共推进了20个“枫桥式平安小区”建设,在48个小区成立了调解组织,在67个小区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成立群防群治队伍622支,发动红袖章2054个……成果的获得,离不开每位社区民警的踏实苦干。

   “确保驻警务室民警80%时间沉在社区,真正扎根基层、融入群众。”高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表示,通过创建岭南标杆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既为社区民警减负,也为社区民警赋能,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高明落地见效,进一步夯实平安根基,为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为全力创建有温度的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