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罚!

   各位摩托车司机要注意了!公安部门正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等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2月。

   本次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无牌无证、不戴头盔、酒后驾驶、一车多人等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范围覆盖高明全区,包括城区、偏远村居及厂企等。整治期间,警方每天安排交警不定时出动,周末不间断。

   “在近日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联合开展的行动中,一天内共计拘留无证驾驶司机6人。”高明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问,部分被拘留人员对无证驾驶摩托车有误解。

   比如,高明交警查处的一名无证驾驶摩托车的驾驶人,在被要求出示摩托车驾驶证时,出示的竟是机动车驾驶证。“该名驾驶人误以为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便可驾驶摩托车,实际上驾驶摩托车必须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并不适用。”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一名55岁的驾驶人误以为自己已到年过半百的“高龄”,即使无证驾驶也可以不被拘留,但同样被高明交警查处拘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无证驾驶摩托车属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高明交警提醒,专项行动正在全力执行,驾驶摩托车上路应带齐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和摩托车相关保险证明,以便交警核查。此外,驾驶摩托车必须戴头盔,不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将受到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交警部门同样加大力度强化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走访多个偏远村居厂企,对厂企负责人作出相关指导,督促厂企负责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按照早前召开的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要求,高明还将设置多个交通违法整治教育点,每周五定为集中开展统一行动日,遏制涉摩涉电交通事故发生。

   高明交警提醒,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狠抓路面管控,严抓执法整治,持续强化涉摩涉电专项整治行动,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交通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