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工程” 解决群众入户问题

近日,高明公安户籍民警为荷城石洲村2名无户口人员完成入户手续,未来,她们将能够享受社保等社会福利。

  早前,高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了解到,因历史遗留问题,石洲村委会有2名无户口人员。近日,民警主动到无户口人员陈姨和徐姨家中了解情况,并决定为二人解决户口问题。为确保身份信息无误,民警多番核查资料,并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再三核实具体情况,最终确定两人符合条件办理入户。

  近日,高明公安户籍民警主动上门帮助她们办理入户手续。在民警的指导下,陈姨和徐姨分别带着亲属的户口簿、身份证以及房屋土地证、出生证等证明文件,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

  陈姨和徐姨在受理窗口前,提交了申请入户的所需材料,并进行拍照、按指模等手续流程。仅十多分钟,整个办理流程便顺利完成。

  民警随后将两人的户口簿和临时身份证交到她们手上。

  据介绍,自2017年起,高明公安分局正式开展“暖心工程”,着力解决全区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保障群众应有的公民权利和社会福利。截至目前,该局已为57名无户口人员办理了入户手续。

  高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高明公安将继续开展“暖心工程”,针对无户口人员等疑难问题,继续实施一人一档、分批落实、全力解决的原则,确保无户口人员落户工作合法、有序、规范开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