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公安试点推行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

高明区将于5月22日启用21组电子警察,其中安装于沧江路与中山路的电子警察,将试点抓拍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照片将会在现场LED屏幕滚动播放。

 

  在沧江路与中山路平交路口,一名行人不顾安全闯红灯横过斑马线路口。此时,安装在路口的摄像头自动抓拍了全过程,并在路口中心的LED大屏幕上播放,屏幕上还有闯红灯行人的面容特写。这是高明公安试点推行的抓拍曝光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组合装置。

 

  高明将新增21组电子警察,其中一组安装在沧江路与中山路平交路口渠化岛上,该电子警察将试点抓拍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该路口安装的摄像头正对着人行道,一旦信号灯变成红色后,系统就开始对闯信号灯的行人抓拍四张照片,其中最后一张为特写图片,能够看清该行人面貌。而闯红灯全过程,将在竖立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一段时间。

 

  “相比以往的交通劝导教育方式,行人闯红灯‘上大屏幕’ 曝光的方法可能有更大的劝导警醒效果,能够进一步提升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高明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警还计划收集部分行人闯红灯行为在高明公安微信公众号予以曝光,加强警示作用。

 

  除此之外,高明公安交警部门还针对早前的交通隐患调研布置了新的电子警察。例如,X525杨更线路段大型货车较多,为了保障行车安全,交警在杨更线设置了区间测速,具体区间测速路段为K0+900M至K10+900M(即龙山村至白石坳垃圾场路段),规定小型汽车限速60km/h,大型汽车限速40km/h。更贴心的是,测速口还设置了车速显示装置,提示司机目前的车速,进而防止车辆超速行驶。

 

  另外,交警还在合和大道榕根村路口、合和大道与明八路平交路口、大德路与怡乐路平交路口三个位置设置了路口电子警察,用于抓拍车辆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防止事故发生。

 

  据介绍,本次新增的高清电子警察共计21组,将于5月22日零时启用。该批电子警察将对车辆超速、闯红灯、逆行、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