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丢一周找回 市民“发圈”点赞

近日,市民向小姐发朋友圈并拍视频点赞高明公安,并呼吁其他市民勇敢报案,共同维护社会平安。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拨打110报警电话,不到一个星期,高明公安的民警便为我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此刻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这事在我内心注入了柔然而刚强的力量……”近日,高明市民向小姐在自己的朋友圈点赞高明公安。

 

  原来,下着倾盆大雨的一天,向小姐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丽日名都楼下商铺门前,便坐上朋友的车回家。没想到,次日回来取电动自行车时,电动自行车却不见踪影。

 

  电动自行车被盗后,向小姐的心情十分失落,家人和朋友都劝她放弃寻找。但她次日思前想后,认为尽早报警还有找回的希望,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当日是早上报的警,本来想着这只是一件小案,没想到马上就有民警联系我跟进细节,并安排到现场勘查调查,民警们积极的响应和认真的态度,让我十分安心和感动。”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不到一个星期,民警便为她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近日,民警将电动自行车归还给向小姐。

 

  “真的觉得特别的开心,所以我通过微信发朋友圈和拍下感谢视频,感谢高明公安的办案民警们。”向小姐说,除了感谢民警之外,也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其他市民财物被盗后主动报警,不仅有可能找回被盗财物,更重要的是不能纵容违法犯罪的发生,共同维护社会平安。

 

  高明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公安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案”,并坚持破案后尽最大可能追赃挽损,让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高明公安民警呼吁市民,即便认为是“小案”也应及时报警,公安民警无论案件大小,都将尽力为群众挽回损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