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两个考场周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今年高考期间,高明两个考场周边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禁止大型货车进入,部分路段禁止所有无关车辆进入,管制路段内的车辆禁止鸣响喇叭。

 

  高考将在后日正式开始,今年高考适逢端午小长假,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高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制定了今年高考期间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今年高考高明区共设置高明一中、纪念中学两大考点。在高考期间,这两个考场周边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禁止大型货车进入,机动车禁鸣喇叭,临时交通管制时间为6月7日~9日,上午7:45~12:00、下午1:45~5:00。

 

  其中,高明一中考场路段,包括育才路全段、星河路部分路段(即一中正门牌坊东、西、北各100米路段)被纳入管制范围,下午5:00后,前来接学生的车辆可在周边路段有序停放和离开。

 

  在高明纪念中学考场,学舟街、泰华路(高明大道路口至学舟街路口段)纳入管制范围。其中,学舟街全段禁止无关车辆进入。下午5:00后,前来接学生的车辆可在上述路段双向单边有序停放,离开时由学校左侧小区通道进入高明大道离开。

 

  “往年曾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强降雨以及强台风造成的城市内涝情况,对此,高明公安均有制定应急预案,并会加强路面巡逻,优先救助受困考生。”高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高考期间,考生如果遇到拥堵,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交警将及时派警进行救助,通过警车和铁骑护送,全力以赴为考生解决困难,保证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