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百花 做青团 佛山好春光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清明假期,草长莺飞,春和景明,佛山的好春光再度被央视关注,登上4月5日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在广东佛山,人们在制作青团的过程中,体会清明节气的时令之美。

  人间四月天,春光正好,走进高明盈香生态园缤纷绚烂的花海,金鱼草、虞美人、天竺葵次第盛开,花田小火车穿梭其中,尤其吸引孩子们。他们尽情奔跑欢笑,感受五彩斑斓的唯美春色。

  走进玻璃花房,仿佛来到爱丽丝的花海仙境,以繁花为景,绘成的春日画卷,随手一拍,都是文艺大片。

  做青团、吃青团也是清明节的重要习俗。在盈香生态园的农夫之家,市民游客将新鲜采摘的艾叶洗净切碎,拌上糯米粉、粘米粉揉成团,捏出大小适宜的面团,往里面加上碎花生白糖馅,然后上锅蒸15分钟,一道美味的青团就出锅了,一口下去唇齿留香。“清明的时候,家里都会做青团吃。觉得这里的更加鲜香嫩滑,特别软糯好吃。”市民吴小姐说。

  除此之外,探险岛、尖叫岛、欢乐岛三大主题乐园,共计40余项机动游戏让大家尽情释放活力。和开心牧场、鹿鹿牧场的小动物们嬉戏互动,也能为踏青游玩增添一份乐趣。园区也陆续推出科学实验类、自然生态类、手工劳动类等多条研学线路,让大家边学边玩、收获满满。

  广东盈香生态园常务副总经理罗就好表示,清明假期园区推出双人优惠套票,并会举办赏花踏青、制作青团、太公分猪肉等多项传统的民俗活动。接下来,园区还会继续优化研学产品,推出更加多元化的春季研学路线,让大家用别样的方式感受春天的美好。

  文、图/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石春菊、张伟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