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红马甲现身荷城石洲村种下“黄金树”

  3月7日上午,高明区荷城街道石洲村委会大道热闹非常,来自高明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高明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及《高明村长开讲》乡音播报员在村道两侧种下150株黄花风铃木,为绿美高明生态建设谱下新的篇章。

  移植、培土、压实、浇水……植树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与石洲村委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小心地将树苗们移植入土坑,仔细绑上支撑用的竹竿,保障每一株移植树苗都能成活。

  石洲村是荷城街道唯一的纯农业村。依托石洲农业发展起来的Bobbie cafe、观星露营地、森林帐篷民宿、鲜花农场等一系列项目,让乡村自然风光与高品质休闲体验在这里解锁流量密码,也推动石洲村入选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首批典型村。植树节前,高明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高明融媒体中心选择到这里种下150株黄花风铃木,释放出助力推动高明“两山”转化的强烈信号。

  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是高明最大的生态底色,今年春季,高明区以“绿美高明我争先,和美乡村共营造”为主题,启动新一轮乡村绿化春季大会战,便是要进一步守住高明美好生态,推动高明绿色生态要素向生产要素转变,促进生态与经济良性循环发展。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培育文旅产业,实施景区改造升级,将高明生态潜力转化成经济实力。

  在数十名植树志愿者中,来自《高明村长开讲》栏目的乡音播报员们表现很是显眼。他们动作熟练,只三五下功夫就完成一株树苗的培土栽种,效率比旁人高出许多——这是当然的啦,他们都是高明的乡村干部,也是高明乡村落实“百千万工程”的中坚力量,农活自小娴熟。

  乡音播报员梁健波说,乡村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参加本次植树活动,更感保护村庄自然生态的重要性,对今后乡村如何拓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有了新的感悟。今后将继续致力找准生态保护与百姓增收的最佳结合点,努力在基层形成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发展兴绿的生动局面。

  随着150株树木幼苗种下,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也到了尾声。在今年新种幼苗后面,前几年栽培的黄花风铃木花开正盛,金黄色彩将石洲村委会大道渲染成春天一道美丽景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