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万人参与“美丽佛山·一路向前——2023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黄碧云报道:人间四月天,共赏大美佛山。4月1日,“美丽佛山·一路向前——2023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启动,超30万人迎着春光出发,用脚步丈量绿美佛山,在欢乐健身中畅享美好生活、点燃城市活力。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剑,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政华,市领导黄海龙、周紫霄出席禅城区文华公园主会场活动。

  上午8时许,文华公园里人头攒动,在简单而隆重的授旗仪式后,白涛宣布活动开始。当发令的汽笛声响亮响起,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精神抖擞,绿美佛山方阵,竞标争先方阵,制造业企业家方阵,高层次人才方阵,台港澳方阵,在佛外国人、海外侨胞方阵等10个特色方阵同步挥舞旗帜,陆续穿过起点拱门,队伍宛若长龙绵延数公里。

  与此同时,南海线、顺德线、高明线以及三水线亦同时起步,5条线路最终汇于世纪莲体育中心,实现“五龙聚首”。沿线各重要路口、签注点志愿者遍布,为参与者提供补给、医疗等服务。全市五区公安、志愿者、医疗、城管、社会应急救援等单位近万人联合组织活动保障力量。

  本次活动是在佛山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文明办主办,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阔别三年,今年回归的徒步活动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升级为佛山50公里徒步文化周。

  主办方在禅城线、高明线、三水线合并的签注点青年公园举办以“潮玩佛山”为主题的露营Party,顺德线沿途设置“金榜题名鼓、出入平安鼓、身体健康鼓、添丁添财鼓、事业兴旺鼓、好运连连鼓”进行击鼓互动,世纪莲体育中心也首次设置了佛山本土品牌户外装备展、徒步文创产品展销摊位等。在线上,还特别推出云徒步“追光计划”全民大挑战、“徒步PK”、音频在线直播“徒步FM”等线上互动方式。

  春日浪漫,全城沸腾!带着对佛山这座城市的憧憬、向往和热爱,市民群众成群结队,在欢声笑语中,穿过历史街区、工业园区、万里碧道、湿地公园、美丽乡村,尽情领略城市美好,感受城市文明。

  许多人惊艳于过去三年佛山城市环境的新变化,不停用手机拍下沿途高颜值的风景在朋友圈分享,引来圈内好友不停点赞。在顺德区北滘镇产业工人卢棉炎的镜头中,美的总部大楼和花海、书吧相映成趣。他感慨道:“佛山宜商宜居宜创业的城市环境不断进步,肯定能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聚集到这里、留在这里。”

  “Foshan, Let's go!China,Let's go!(佛山,我们出发;中国,我们出发) ”来自印度的NEIL在佛山工作多年,他和很多外国友人一起高喊口号、沿路打卡,在他看来,“佛山是一座拥有浓厚岭南文化气息的美丽城市,是一座包容之城”。

  自2015年以来,佛山已经六次举办“美丽佛山·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吸引超百万人参与,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