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泰带队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23日下午,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到荷城市场、荷城街道中山社区及中港城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针对薄弱领域,集中力量进行整治,对标对表,持续扫除不文明现象,坚决革除存在的城市文明弊病。

  杨永泰一行首先来到荷城市场,考察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公共设施等情况。市场内,摊位过道干净整洁,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市场环境宽敞、明亮、舒适。这个建于2002年的农贸市场,在2022年末完成升级改造后焕发出新活力。针对通风不佳、设施老旧、积水严重等问题,高明投入600多万元进行改造,有效改善了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市民消费的体验感。杨永泰对荷城市场改造提升成效予以肯定,要求抓好常态化管理,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以更优质的服务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

  在荷城市场周围的背街小巷,杨永泰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持续加强文明宣传教育,打好柔性执法和严格监管组合拳,共同打造有烟火气、有温情的文明城市。

  无障碍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作为中心城区人流较为集中的中心地段,中港城门前广场和马路一侧停放了大量电动自行车。由于预留的人行道较窄,导致非机动车泊位影响了盲道的使用。对此,杨永泰要求针对相关问题出台整改方案,制定限期整改措施,切实清除盲道通行障碍,让盲道真正发挥作用。

  此外,针对中港城大润发超市优鲜配送点的卫生环境以及中山社区公共设施存在的相关问题,杨永泰要求相关负责人及社区人员现场将问题整改到位,并要求加强消防、建筑、食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好日常巡查以及整治工作。

  杨永泰强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及属地社区要针对痛点堵点问题建立任务清单,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实现从治标向治本转变,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