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川书院粤书吧、智能图书馆揭牌启用!

  11月27日上午,美的鹭湖漠漠水塘飞白鹭,隐隐茶园漫书香,美丽而古朴的对川书院一派热闹喜庆景象,对川书院粤书吧和智能图书馆正式开馆!这是佛山高明文旅事业的又一件喜事。

  当天,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升,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红,佛山市图书馆馆长黄百川,高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李鉴兴,高明区杨和镇党委委员夏紫莹,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花园酒店群总经理韦正东,美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群餐饮部副总监伍磊珊,高明区图书馆馆长何敏霞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对川书院粤书吧、智能图书馆揭牌。

  当天,佛山市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学会、高明区图书馆联合尚书阁、佛山市茶文化促进会带来了多项精彩而有特色的“雅游佛山”展演汇文旅融合活动,让旅客朋友畅享文化盛宴。茶艺讲座、茶艺研学、送你“易本书”、探索世界VR阅读、立体绘本阅读、精品图书文创展以及粤书吧联动活动等,不同的分会场处处弥漫着书香茶韵。

  “雅游佛山”展演汇文旅融合活动各具特色,如,由佛山市图书馆主导研发的家藏图书共享平台“易本书”是目前国内首个实现家藏图书、公共图书馆馆藏全社会流通的公益性、综合性资源共享平台,活动倡导共享文旅、共享图书、传递知识,吸引不少游客;探索世界VR阅读让游客立体阅读,体验太阳系的构成,各个星座的位置、闪电的形成、海洋的生物、远古的恐龙等等,激发起小游客们无穷的求知欲;茶文化活动之“饮茶与插花”,由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师、国家茶艺师考评员、佛山市茶文化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小原流花道准教授黄华燕与游客们分享茶艺和花艺;此外,还有尚书阁粤书吧、山沫文化联手开展的精品图书、文创产品展,让地方特色文化得以展示。

  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花园酒店群总经理韦正东表示,粤书吧和智能馆落户对川书院是文旅深度融合的体现,是佛山市和高明区两级文旅部门高度重视美的鹭湖文旅事业的最好见证,接下来,美的鹭湖将珍视并利用好这些资源,坚持茶旅融合,提升旅游产业的文化含量,加快打造旅游品牌。

  高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李鉴兴向对川书院粤书吧、智能图书馆开馆表示祝贺。他认为粤书吧和智能图书馆落户对川书院,大大提升了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的人文氛围和书香品味,是文化惠民、为人民办实事的真切体现。十四五期间,高明区文旅部门将进一步推进茶旅和文体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更多精品、提供更好服务,让来客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红对高明文旅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激励高明要抓住大文化发展机遇,深耕优势资源,用好壮美自然风光、优秀传统文化、宝贵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推动文旅事业持续向好,为高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