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古村落祠堂成为了高明民进开明画院

  11月13日高明民进开明画院在阮埇村区氏总祠揭牌成立揭牌仪式上还举办了广东省民进开明艺术家笔会雅集活动。

  民进佛山市委会秘书长黄锦培,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高明区总支委主委朱维礼,民进广东省开明画院副院长、佛山市开明画院院长梁国荣,高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仇艳芳,高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吴伟强,高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李鉴兴,共同为高明民进开明画院揭牌。

  黄锦培强调,高明民进开明画院要继续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 汇聚更强力量,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由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高明区总支委主委朱维礼给高明民进开明画院新任院长李美征、副院长黄泽堂,专职画家古琪、王丞伟、郅婷婷、范娟玉 ,特聘画家韦燕桂、谢德欢、邓文冲颁发聘书。

  随后,各位艺术家在创作基地进行笔会雅集创作交流活动。只见艺术家们挥动笔杆,一幅幅即兴作品跃然纸上,吸引了其他艺术家驻足观望。定睛一看,这些作品文思精彩巧妙、寓意厚重深远,无不展现出民进书画家们不凡的艺术修养和造诣,让人大开眼界,连连称赞。

  未来,高明民进开明画院将使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加活跃,有益于增强高明区的文化软实力。高明民进开明画院还将通过举办展览、组织书画家积极提交作品,以及做一些公益性活动等方式,为市民的文化生活增光添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