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知礼!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走进荷城三小

  为打造“读书知礼”特色品牌,让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荷城三小把“读书知礼”的办学特色渗透到每一个教育教学细节中去,多措并举,将特色办校落到实处,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故事会”、“经典诵读”、“诗歌创作”、“书香文化节”、“推普行动”、“书写比赛”、“入泮礼”、“日常行为规范评比”、“军训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卫生活动”、“感恩活动”等一系列育人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好读书、知礼仪、爱祖国、肯吃苦、懂感恩的美好品质。

  荷城三小以文化为媒,先行先试,为高明全面建设书香校园提供经验。近年来,荷城三小重视学生的文化教育发展,组织开展学生参加经典朗诵、少儿禁毒朗诵、小小朗读者、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规范汉字书写、戏剧表演等各项比赛,均获佳绩。

  下一步,高明将继续加大校园文化建设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社会、学校三级联动机制,尤其是调动文联下辖各协会的人才队伍,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校”就能享受优质的文化教育资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