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人的骄傲!纵歌曼成为佛山首位入选国家乒乓球队的运动员

  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参赛选手均为18岁以下运动员。此次锦标赛在威海市南海新区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30支运动队、约300名运动员围绕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进行角逐。

  作为青年锦标赛的“彩头”,获得本次男、女单打前两名运动员可进入国家二队。由于男单冠军向鹏、男单亚军林诗栋、女单冠军蒯曼已是国家队队员,只有收获女单亚军的纵歌曼成为国家队新人,由此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

  “恭喜纵歌曼进入国家二队,粤女乒后继有人”“作为一名小将,纵歌曼真的很有天赋和灵气”……15岁的纵歌曼是本届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的黑马,先后以4比0、4比1击败国家二队的覃予萱和国家一队的陈熠,引起不少球迷的关注,整体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在女单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蒯曼,纵歌曼虽然以9比11输掉第一局,但是第二局较好地压制对方的发挥,以13比11扳回一局。经验更为丰富的蒯曼很快调整好状态,第三局以11比3的大比分轻松获胜,然而纵歌曼并没有放弃抵抗,在第四、五局给蒯曼制造了不少麻烦。尽管纵歌曼以大比分1比4告负,赛后仍收到一众球迷点赞。

  佛山市体校乒乓球教练曹继光对弟子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是国乒选拔后备人才的平台,刚满的15岁纵歌曼从团体赛开始场场打主力,八进四对阵北京队连拿两分,为广东队夺得第三名奠定基础,在女单比赛中连胜国家队一、二队主要培养对象,并在以小打大的情况下获得第二名。

  “从本次比赛看到歌曼的技术成熟了许多,心态方面也有明显进步,无惧与国手过招,关键分处理冷静,连续打出高质量的球。”曹继光说,纵歌曼认真、踏实、自律,在短短一年内从省队、国青队到国家队连跳三级,未来可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