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文“九大工程”推进会,助夺文明城市“三连冠”!

  6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创文“九大工程”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解读了《佛山市高明区奋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工作方案》,通报了佛山市第一季度创文测评情况,重点剖析了我区创文工作“九大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创文“九大工程”牵头单位也分别对本单位任务的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工作部署作出简要汇报。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国平主持。

  应佳同志指出,创文“九大工程”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形成凝心聚力抓迎检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区迎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助力佛山奋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应佳同志要求,一是提高对工作认知度,强化责任感。各单位要主动按照职责分工,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确保我区创文测评工作不出差错、不拖后腿。二是统筹推进,狠抓创建工作落实。牵头单位要结合任务和实际,尽快制定推进实施方案抓好落实,加强责任单位间沟通协调。同时,全面查找创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提升。三是建立保障机制,强化跟踪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定期召开推进会,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区文明办要建立媒体跟踪问效机制和信息专报制度,做好“九大工程”推进情况信息收集工作,组织媒体每月对“九大工程”的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进行采编通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