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起,佛山五区博物馆全面恢复开放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束维报道:5月23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5月25日,佛山五区博物馆将全面恢复开放,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开放博物馆室内场馆。
  同时,祖庙博物馆、禅城区博物馆(梁园)、清晖园博物馆等博物馆的微信官网发布通知,5月25日起,票价将恢复全价,特定人群凭有效证明可享受规定优惠。
  祖庙博物馆:室内展馆开放,开笔礼接受报名
  5月25日起,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将限流开放岭南圣域历史文化陈列展厅、黄飞鸿纪念馆、孔圣殿、叶问堂等室内展馆,藏珍阁临时展厅因升级改造,暂不对外开放。黄飞鸿武术醒狮表演、粤剧表演暂停。同时,佛山市祖庙博物馆票价恢复为全价票20元,半价票10元,具体门票优惠可参照《佛山市祖庙博物馆门票优惠管理办法》,市民可关注“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
  从5月22日起,祖庙孔庙学童开笔礼将实行线上预约报名,开笔分三个时间段限流进行预约报名:8:30(可预约20人)、9:00(可预约20人) 、9:30(可预约20人),如某时间段预约人数已满,则家长需重新选择时间段;报名请微信关注“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公众号,点击“互动娱乐”——“祖庙微店”——“学童开笔礼”即可报名。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佛山孔庙学童开笔礼的家长需提前预约购买门票,进园时需出示预约二维码、健康二维码和身份证;学童进入需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本人及家长姓名、联系电话;有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症状的家长与学童不能进入。学童开笔礼活动的过程中,家长与学童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开展活动;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孔庙学童开笔礼的学童,请提前一个工作日自行申请退款:“服务中心”——“个人中心”——“学童开笔礼”——“退款”。咨询服务电话:0757—82626298。
  禅城区博物馆:下辖各场馆逐步恢复开放
  5月18日起,佛山梁园在开放室外公共区域的基础上增加开放室内场馆,同时恢复正价门票10元,周六不免费,特定人群凭有效证明,可享受规定优惠。同时,禅城区博物馆下辖的广东粤剧博物馆、李广海医馆旧址于5月26日(下周二)起恢复对外开放。
  梁园日接待量不超过12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50人,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广东粤剧博物馆、李广海医馆日接待量不超过2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50人,团队游客不超过20人。市民参观须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在“禅城区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场馆预约”栏目准确填写个人信息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短信凭证。咨询服务电话:0757—82258995。
   南海私人博物馆全面开放
  记者从南海区文体旅游局文化遗产科了解到,南海区博物馆及广东大观博物馆、佛山市岭南金融博物馆、南海区九江双蒸博物馆、南海区福厚博物馆、南海区玄憬龙博物馆、凯仕乐医疗保健器械养生博物馆、南海区汤南私塾博物馆、南海区九江侨乡博物馆等9家私人博物馆(已完成登记注册的)已全面开放。
  对外开放期间,各家博物馆均实行线上实名制预约,游客通过博物馆微信官网了解入馆须知,提前在微信实名预约进馆,并按相关规定有序入馆参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