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体局开展2020年元旦节前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重大节假日旅游安全监管工作,贯彻落实各级关于2020年元旦假期前后旅游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12月26日下午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区应急、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开展2020年元旦节前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联合检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打击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安全。本次联合检查行动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仇艳芳同志带队,抽查了名雅网吧、恒威大酒店、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等文旅企业。

经过检查,被抽查的三家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做得比较到位,但也发现有个别企业存在未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应急通道指示灯不亮等问题。各职能部门现场向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整改,保障元旦假期提供优良的服务环境给客人。

仇艳芳同志表示,安全生产至关紧要,切不可因问题小而忽视,企业一定要认认真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及时做好各类隐患排查,保障安全。

下阶段,区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做好2020年元旦节至春节期间各项文体旅游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和旅游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安详和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