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咬既定目标、强化斗争精神,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4月26日下午,高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全市扫黑除恶办主任第2次会议及省纪委监委与省公安厅联合督导佛山落实协同办案机制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迎接配合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和做好下阶段全区扫黑除恶工作。

会上,徐舟同志充分肯定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他表示,专项斗争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在部门协同、线索办理、机制建设、强力打击、宣传发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他指出,对照中央督导组及省、市扫黑除恶有关会议上的通报,我区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负责,积极正视问题、系统分析问题和主动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徐舟同志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为指引,紧密结合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逐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一体谋划推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扛起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

徐舟同志指出,近期,中央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将对广东进行“回头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的存在不足,进一步沉入基层一线,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客观、真实、全面地展现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整改落实成效。

 

徐舟同志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迎接督导组“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紧咬既定目标,强化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三个攻坚”行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基层组织建设、强化行业治理、“边打边治边建”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全力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向纵深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