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迎接省综治(平安建设)暨法治建设考评部署动员会议

我区召开迎接省综治(平安建设)暨法治

建设考评部署动员会议

  126上午,高明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委、区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迎接省2016年综治(平安创建)暨法治建设考评部署动员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志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区府办常务副主任何锦华主持。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各镇街分管副书记、区综治委成员单位及平安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志强传达了省市综治考评精神和要求,并考评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认真挖掘总结工作亮点,及时展现工作成果;二是要提前梳理准备台账资料,确保工作台账质量;三是要全面做好迎检点准备,规划迎检线路安排;四是要加强平安宣传工作,营造平安宣传氛围。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冰同志结合本次迎检工作,对各镇街、各成员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这项考评,是上级党委政府对区委区政府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考核,也是对各成员单位、各镇街一年工作的评价。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站在全区的高度,全力做好这次考评迎检工作。严冰书记特别强调,今年刚好是区镇领导换届的一年,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变化大,很多领导同志对综治工作不太熟悉,希望各单位分管领导尽快进入角色,抓紧熟悉业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措施要到位。严冰书记指出,一年的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就像一次百米赛跑,年底的考评迎检工作就是最后的冲刺阶段,能不能完美收官,能不能再提升、再超越,非常重要。各镇街、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考评要求和今天会议部署,逐条检查,查漏补缺,认真做好经验材料总结、资料收集整理、台账档案归档、实地检查准备、线路安排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无缝对接、无一遗漏,力争各项准备工作走在前面。三是亮点要突出。严冰书记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提炼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尽可能把我区工作成绩更好地展示出来,及时为市区两级迎检工作提供支持。四是迎检要讲技巧。要科学合理地设计考察线路,加强与上、下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各级各部门迎检效率,力争圆满完成考评验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