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温暖困难群众

践行雷锋精神 温暖困难群众

 ——记“政法青年暖心行动”

 

  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月。为践行雷锋精神,团区委、区少工委、区青志协决定在今年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为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我单位团支部紧扣学雷锋主题,积极策划活动的开展,主动联系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团组织,倡导组成了政法青年学雷锋服务队,并将此次活动命名为“政法青年暖心行动”,意在让群众感到政法青年的温暖和贴心。

  在本次活动中,“政法青年暖心行动”服务队共挑选了10户亟需帮扶的困难家庭,对其进行帮扶慰问。36日上午,由政法委团支部牵头的服务队到竹园社区,对3户孤寡老人开展慰问。服务队一行先到了黄婆婆家。黄婆婆已经90岁高龄,独自一人居住在一间十平方米的小屋里。看到青年们的到来黄婆婆很高兴,热情地让大家围在她身旁坐下。我们送上了米、油这些日常必需品外,还送上了老人最想要的薄被,老人表示被子非常符合她的期盼。随后,青年们看望了84岁的杜阿婆,并送上了老人迫切需要的大容量烧水壶。在交谈中,杜阿婆知道服务队的青年是来自政法单位后,还提出了一些法律问题,大家认真细致地一一为老人解答。最后,青年们到扶丽村看望琴姨。85岁的琴姨和青年们拉起了家常,她真诚地说道,自己虽然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但是政府的关心让她感到很温暖。在这次慰问活动中,三位老人都异口同声地称赞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服务队的义举和关爱,服务队的青年们感觉备受鼓舞。

  此外,由公安、法院、检察院牵头的服务队也分别到中山社区、河江片区和月明社区对残疾人家庭、特困户和单亲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帮扶。

  本次“政法青年暖心行动”的成功开展,在为群众送上温暖的同时,也凝聚了政法单位的团青力量。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挥团组织活力,将青年人的热情融入到志愿工作之中,打造“政法青年暖心行动”品牌,在群众中传递政法青年的“正能量”。

(图为政法青年服务队到孤寡老人家送温暖)

(图为四支政法青年服务队合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