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教育 筑牢平安根基

加强法治教育 筑牢平安根基

  市领导李雅林到高明调研法治建设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雅林带队前往高明调研。李雅林表示,要打造法治社会,既要加强对市民的法治教育,同时更要注重提升行政部门依法执法、依法行政的意识。
  沿着西江画廊前行,法治凉亭、法治石书、法治故事石鼓群等逐一映入眼帘,法律的精神和名言警句不时吸引路过市民停步。这便是西江堤岸上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除了到西江画廊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外,李雅林一行还前往高明区沧江中学和荷城街道泰山小区,调研平安高明法治公园、平安校园、平安村居示范点等建设情况。
  平安村居建设,也是平安细胞工程中的其中一环。泰山小区是高明的平安示范村居之一,通过门禁改造、监控技防点的完善、治安巡逻加强等措施,该小区的人居环境和安全系数均有所提升。
  在了解到社区网格化管理由基层工作者参与后,李雅林认为,无论是社区的管理,还是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等都可与平安建设实现有机结合,将各方力量聚集起来,发挥基层党建的力量,共同协调推进好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高明区将平安村居、平安细胞和平安宣传作为抓手来推动平安高明的建设。在平安细胞工程方面,高明在往年平安细胞覆盖率达到95%以上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平安细胞的覆盖面。截至目前,高明全区累计创建82774个平安细胞,创建率达到99%。其中,平安市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重点领域创建率达到100%
  李雅林表示,高明区把法治建设、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与城市治理结合起来,在城市治理环境中融入法治内容,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并形成法治理念,从而进一步打造法治社会。
  对于法治的宣传与教育,李雅林认为,高明既需要加强对市民的法治教育,同时更要注重提升行政部门依法执法、依法行政的意识,从源头上培养依法治国的理念,两者均不可偏废。
  区领导严冰、徐舟参加相关活动。

 

 

(佛山日报、高明区委政法委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