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政法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高明区政法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12月28日上午,高明区委政法委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何良苏教授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锦辉主持,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党员干部16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近2个小时的宣讲,何教授以“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工作要求,就如何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好贯彻落实,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辅导。通过宣讲,使广大政法干部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处理问题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以高站位坚定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上,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严部署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坚持领导带头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结合高明实际贯彻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要以实举措形成学习贯彻的行动自觉,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发展成效上,在更高起点上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高明、平安高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