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会

区委政法委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会

 

    8月29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对委机关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监委委员黎志高同志以《严守规矩 牢记责任》为题,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规矩、如何做新时代守规矩有责任担当的好干部等方面,作了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对我委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会议观看了区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及明察暗访专题片,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始终做廉洁从政敢于担当的表率。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锦辉同志传达了全区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班的主要精神,同时领学了“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区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梁建华同志传达了2017年以来我区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以及区党廉办印发的关于深入抓好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整治的通知精神,指出了委机关作风建设存在问题。会议要求政法委全体干部要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强化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锦华同志对委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部署。何锦华同志就如何深入抓好纪律教育学习谈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纪律教育学习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使命的必然要求,确保全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二是加强领导,提高实效,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要积极拓展思路,注重形式创新,加强学习各项党规党纪,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增强政治定力,校准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要深化警示和示范教育,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要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杜绝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情况,自觉廉洁修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敢于担当,务实清廉,以过硬作风提高政法工作实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纪律教育学习与促进我区政法工作科学发展,开拓政法工作新局面,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结合起来,全面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深化“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进一步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力促全区政法工作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