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宣传促落实,提升平安创建成效

以宣传促落实,提升平安创建成效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明区政法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区政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安指数稳步提升、执法服务创新发展、基础工作全面夯实,为我区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市民群众对我区政法部门的了解,从即日起,区委政法委将开展政法部门工作亮点系列宣传,在“高明政法”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以及区司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亮点内容,敬请各位关注!  

    区委政法委(区平安办)深入开展“平安高明”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到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把"大平安”理念深植到群众中,引起共鸣,力求做到平安建设宣传“无死角”、“无漏洞”。

    

 

组织各镇(街道)、各平安细胞成员单位参加政法暨平安宣传工作培训班。 

 

 

▲组织各镇(街道)、村(居)委会、平安细胞成员单位到浙江诸暨学习枫桥经验,提高新形势下干部队伍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和三家驻地监狱(高明监狱、佛山监狱、明康监狱)组成政法宣传方队参加佛山50公里徒步,借力开展“全民反邪教 平安创建 全民健身”宣传活动。 

 

 

▲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和区教育局到区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联合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区安委办、区安监局、区总工会举办“弘扬安全文化 保障职工权益”安全健康知识竞赛。 

 

 

▲联合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在美的鹭湖举办“平安工地”现场观摩会暨三防演练。 

 

 

▲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我心中的平安》征文绘画大赛,从娃娃抓起,把“平安高明”的理念深植市民群众心中。 

 

 

▲联合区教育局、区禁毒办开展“守护学子成长”政法宣传进军训营系列活动。
 

 

▲联合区教育局、区禁毒办开展“守护学子成长”政法宣传进军训营系列活动。 

 

 

▲创新打造“平安高明”电视网络平台,让我区群众通过高清顶盒即可访问“平安高明”电视专区,免费观看反邪、扫黑除恶、平安法治等平安创建相关图文信息、短视频、微电影。 

 

 

▲“平安高明”电视网络平台界面
 

    区委政法委(区平安办)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原则,有效整合各方资源,高位推动,多管齐下,广泛宣传,全方位夯实“平安高明”宣传基础,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知晓率,为“珠三角最安全区域”目标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