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1月1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锦华同志主持,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根据会议安排,由何锦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鲁毅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政法委各班子成员、各办(局)、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何锦华同志就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大势,立足全国发展全局,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广东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重大实践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委机关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明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为把佛山打造成全省、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创造高明经验、体现高明担当、作出高明贡献,为我区走好引领式、差异化、效益型发展之路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千方百计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完善综治信访维稳指挥体系,打造“高明枫桥经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不断完善社会矛盾源头预防化解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明;要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高明;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政法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研讨,做到反复学长期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积极营造舆论氛围,打通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计划,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的强大动力。

    此外,10月30日下午,区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人员收看了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