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平安》征文暨绘画大赛总结活动

《我心中的平安》征文暨绘画大赛总结活动

   11月29日,由区委政法委(区平安办)、区教育局和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联合主办的《我心中的平安》征文暨绘画大赛总结活动在高明区沧江中学举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平安办主任陆锦辉,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副局长杜伟南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来自全区各幼儿园、中小学校师生、家长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浓厚。 

   会场外,摆放了优秀绘画及征文作品,向参会人员展示学生的创意,大家认真欣赏作品,并连声称赞。

 

▲参会学生认真学习优秀作品。 

   区平安办情报资料科科长孔令冰同志就征文绘画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向现场领导和师生分享了活动开展的全过程。活动一推出,便受到了全区家长及学生广泛关注,据统计,绘画比赛启动以来共收到300多名学生的踊跃报名,征文比赛经过老师指导把关、学校筛选推荐,共收到400多份评选作品。


▲区平安办孔令冰同志总结“我心中的平安”征文暨绘画大赛情况。 

 

 

▲现场家长、师生聚精会神观看台上的总结活动。 

 

  活动宣布了征文暨绘画大赛的获奖名单,获奖学生代表、获奖学生的家长代表以及获得组织奖的学校代表满怀激情地上台分享了她们的体会,对这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并现场为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

▲学生代表傅楚娟同学分享她参与活动的真挚感受。 

 

 

▲家长代表吴秀萍女士分享她的心得体会。 

 

 

▲学校代表黄佩云老师发言、畅谈感想。 

 

▲区委政法委陆锦辉同志为获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气氛热烈,领导嘉宾、家长、师生用阵阵掌声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肯定和支持。 

 

   最后,陆锦辉同志发表讲话。他表示,平安,是人民群众永恒的期盼,本次《我心中的平安》征文暨绘画大赛是我区平安创建工作的首创之举,得到了全区家长、师生朋友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活动,让“平安高明”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将“平安高明”的理念深植于市民群众心中,提高校园的平安意识,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将有效加快实现“珠三角最安全区域”目标。 

 

▲陆锦辉同志作总结讲话。 

 

   本次征文绘画大赛是我区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的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激发学生的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用画画、文字为创建“平安高明”描绘出一张张美好的蓝图,一幅幅作品、简单的文字充分体现了学生对“平安”二字的深刻理解,深刻诠释了“平安高明,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意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