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为高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公平的发展环境

积极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为高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公平的发展环境

    3月13日,高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有关专项会议精神,深刻分析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政法工作。区委书记徐东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主持会议。

    徐东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努力保障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担当起新时代政法工作重任,努力将高明打造成为“珠三角最安全区域”,为推动高明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公平的发展环境。

    徐东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担起稳定第一责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是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二是坚决打好维稳安保整体仗,完善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机制,深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三是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行业治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四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新时代高明“枫桥经验”,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大力推进法治高明建设,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五是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地落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性建设,优化政法公共服务。 

  徐东涛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区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政法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队伍。要严格从严治警,同时落实关爱干警系列政策措施,让干警能够心无旁骛担当作为。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总结了2018年全区政法工作,深刻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区领导麦兆雄,区检察院检察长梁俭明,各镇(街道)、西江新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