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徐东涛春节后上班首站调研高明区委政法委

区委书记徐东涛春节后上班首站调研高明区委政法委 

    24下午,作为2017年春节后工作调研第一站,区委书记徐东涛同志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在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严冰同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区委政法委开展调研座谈。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锦辉同志代表区委政法委向徐东涛书记一行汇报了2017年区委政法委工作设想。随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蓝志远、谭卫平同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专职副主任郭伟光同志作了补充发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严冰同志强调,要做实网底,夯实信息化基础,整合利用资源加强基层治理,确保基层矛盾不上交;要健全机制,包括调整考核机制和研判机制,加强联动机制建设;要创新工作,探索实行大科室制,强化资源整合;要抓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力,提高队伍专业化、现代化能力。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区委书记徐东涛同志高度肯定了区委政法委2016年工作成效,认为去年政法委机关工作可圈可点,为高明经济社会的发展打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得到了省市的高度认可,值得肯定。就2017年工作,他指出了政法工作要以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出发点,以为党的十九大、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着力点,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维护基层稳定、强化基层治理,主动发现、调处、化解基层矛盾,打牢基层基础,包括社会治理信息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精神病重症患者救治救助等工作;二是锻造队伍,在党建引领下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创新,增强全局视野、全局思维和大局观念,提升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战斗力;三是完善机制,包括纵向、横向机制的建立健全,结合我区实际,通过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充分发挥作用,来弥补人力物力的不足;四是务实创新,强化政策理论研究和理论武装,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高明实际创新开展工作;五是主动出击,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增强主动出击意识,政法工作特别是维稳工作要更加靠前谋划,摸清情况、主动排查、主动化解,履职尽责,确保高明经济社会环境平安大吉。 

  最后,区委书记徐东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拜了晚年,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