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严冰深入明城镇明南村、光明村区委副书记严冰深入明城镇明南村、光明村

区委副书记严冰深入明城镇明南村、光明村

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123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冰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锦辉的陪同下,深入明城镇明南村、光明村开展春节前走访,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困。

严冰同志一行先后来到明城镇明南村委会、光明村委会调研走访,了解近期村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村委会新改建装修的公共服务中心,对办公区域的规划调整和功能分区设置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村委会工作人员在新的办公环境下要有新面貌,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村委会干部要切实为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严冰同志还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种矛盾纠纷的高发期,村两委干部要加强对农村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化解,春节期间要安排值班值守,加强对各自然村的治安巡逻,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密切留意各类不稳定苗头因素,及时有效处置不安定、不安全隐患和突发性事件,确保基层和谐稳定,让村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后,严冰同志深入到光明村联系对象贫困户彭爱雄家中慰问,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当了解到彭爱雄由于丈夫多年来患有尿毒症需长期就医造成生活困难的情况后,严冰同志叮嘱彭爱雄要细心照顾好丈夫的生活起居,同时鼓励她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自己好好保重身体,自强自立,有什么需要及时提出来,在大家的共同帮助和努力下排忧解难,搞好生产生活,并为其送上了慰问金。

最后,严冰同志来到联系对象种养户何志全家中走访,了解种养情况,当听到何志全从事生猪和水产养殖十几年,生产状况稳定,收入不断提高,发展势头良好时,严冰同志表示赞赏,鼓励他创新思路,扩大养殖规模,加强日常养殖管理,注意抓好卫生防疫工作,提高科学养殖技术,争取进一步做大做强、增产增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就业作出贡献。严冰同志还就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听取了光明村委会干部和种养户何志全的意见建议,并对种养户何志全提出的农村贴息贷款额度过低、贷款条件限制多等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争取解决有关问题。

通过这次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改进了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图为参观明南村新改建装修的公共服务中心

 

图为与光明村委会干部座谈交流

 

 图为慰问困难家庭

 

图为走访种养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