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3月12日上午,高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薛付奇、区检察院检察长梁俭明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313090904.jpg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平安创建参与度等五项指标排名全市第一,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率等三项指标排名全市第二,五项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3.jpg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执法司法保障作用,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努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2.jpg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做实社区防控工作,坚持依法防疫控疫,突出重点、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