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防疫 | 社会力量齐抗疫,群防群控暖高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群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他们在联防联控的社区中、在温暖友爱的网格上、在困难群众的家里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疫情中展现专业优势,用服务紧扣群众所需。

  他们贴近群众,服务百姓,线上线下服务不停,他们就是高明抗“疫”社会力量中重要组成部分——高明区社工团体!

  支援社区防控

  在社区防疫工作者缺乏的情况下,他(她)们自愿参与到社区防控一线,站岗值班、监测体温、入户排查、上门宣传......

1.jpg

  和悦社工每天都在社区的卡口值守

2.jpg

  阳光社工与社区工作者一同上门排查

3.jpg

  超然社工协助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4.jpg

  关爱弱势群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她)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向跟进各类困难家庭、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并为残疾人和精神障碍患者开通线上康复服务,提供居家康复训练。

5.jpg

  青菁社工通过电话向服务对象询问身体状况和宣传防疫知识

  友爱历奇社工电话回访困难学子家庭

6.5.jpg6.jpg

  粤开心社工为园友提供线上康复训练

  赠送防疫物资

  他(她)们的防护物资也很紧缺,但是作为社会工作者,他(她)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他(她)们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各类困难家庭、社康社戒人员、环卫工人等送出数百份口罩、洗手液、保暖衣物等防护物品和油米等生活物资。

7.jpg

  鹏星社工上门为低保困难家庭送口罩

8.jpg

  粤开心社工向困难群众赠送防疫物资

  照顾居家长者

  他(她)们心心念念着那群社区老人,特别是孤寡、独居老人,利用长者饭堂,风雨无阻地天天为社区老人送饭上门,解决他们的生活吃饭问题。

9.jpg

  乐善公益队社工为居家老人送餐

10.jpg

  鹏星社工入户开展核查工作

  开设心理服务

  他(她)们发挥着自己的专业优势,开通防疫线上心理咨询热线,有效缓解和疏导高明市民因疫情而引起的焦虑、恐惧情绪,筑牢抗疫心理防线。

11.jpg

  友爱历奇心理咨询师通过微信为市民开展心理辅导

12.jpg

  青菁社工在微信群提供情绪调节小技巧

  在此次“疫”战中

  他们不辞辛苦,默默贡献

  他们是平凡的,但又是伟大的

  为高明区抗疫社工们点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