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扫黑除恶暨基层治理、依法治区、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1月9日上午,高明区召开扫黑除恶暨基层治理、依法治区、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徐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主持会议,各镇街、西江产业新城、区扫黑除恶、基层治理、依法治区、信访维稳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锦华、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区信访局局长邓卫华分别对2019年全区扫黑除恶、基层治理、依法治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徐舟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高明区扫黑除恶、基层治理、依法治区、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高明区扫黑除恶有新进展、基层治理有新亮点、法治建设有新成效、维护稳定有新突破,全区群众安全感、安全感提升率、政法工作满意度、平安创建知晓率、平安创建参与度、扫黑除恶满意率等6项指标均位居五区第一,多项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2.jpg

  徐舟同志强调,实现2020年扫黑除恶、基层治理、依法治区、信访维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必须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办理,持续加强基层乱象治理,重点推进长效常治工作。

  二是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在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推进“361”平安和谐村(社区)建设,提升解决群众诉求服务实效,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三是要强化法治高明建设,在营造公正优质法治服务环境上下功夫。加强全面依法治区机构、制度和队伍建设,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执法监督,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机制,围绕中心抓好普法宣传。

  四是要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工作,在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岁末年初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等重大政治活动维稳安保工作,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为高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3.jpg

  石耀昌同志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沟通汇报。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开展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祥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