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统一战线在行动——区委统战部到挂钩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6月14日,区委统战部党团员志愿队伍深入挂钩村更合镇高村村委会开展进村报到服务。 

  服务过程中,志愿队伍与更合镇挂钩领导、村两委干部召开城乡管理网格化工作推进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梁永芳的汇报,就党群活动中心(站点)、办公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村容村貌整治及现阶段农村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带队领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伟强指出开展城乡形象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城乡管理的重要抓手,更是一项全面提升高明区域形象、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高村村委会在推进相关工作过程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着重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经济建设等方面找方法、下功夫。 

  会后,党团员志愿者与挂钩村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现场“三清三拆三整治”,针对农村废弃危房等进行清理拆除,并结合当前防治“登革热”专项工作要求,对村道、内巷垃圾进行清扫和灭蚊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农村打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同时向周围群众派发宣传小册,加强其对乡村振兴有关政策的了解和支持。 

  

【图1:开展座谈交流】

【图2:废弃危房拆除现场】

 

【图3:党团员志愿者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合照】

- -